skip to Main Content

硬漢變奶爸 現代男性角色轉換

中信人壽:強化健康及保障升級最佳爸比

隨著女性投入職場的比例愈來愈高,男性也要負起育兒責任,性別角色愈趨向平等,例如: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「爸爸去哪兒?」廣受社會大眾共鳴,使得父子間的親子互動逐漸成為一種時尚,中國信託人壽(簡稱「中信人壽」)表示,男性角色轉換為爸爸時責任更重大,一位合格的奶爸除了面臨體力及耐心的考驗外,也要檢視自身的保險保障是否充足,家庭和小孩是甜蜜的負荷,身為一家之主必須提高保障,以降低風險並且為孩子的未來做打算。

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,大部分爸爸平日在外奔波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風險相對較高,又要肩負重大家庭經濟責任,如生活費、房貸壓力…等。故建議意外保障為優先,再考量子女教育及夫妻退休的未來規劃。意外保障部分不妨選擇有特定傷害身故保險金的長年期意外險,同時意外傷害醫療更是不可忽視的保障,除了一般的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及住院手術保險金之外,更應注重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,如因意外事故發生導致需長期療養,才不致影響家庭經濟,更可以發揮提昇醫療品質的功能。

此外,壓力大及不良的飲食習慣,導致癌症的發生率不斷上升,除醫療險之外,爸爸們仍可以透過投保兼具「癌症保障」與「還本」的防癌保險,預防癌症可能帶來的風險。中信人壽「健康增額防癌保本保險」,如經診斷罹癌,無需醫療收據就可申請理賠,三階段遞增癌症保障,一次給付,最高可達保險金額150%,讓保戶在休養及復建期間有一筆抗癌基金可運用,鼓勵保戶早期發現、積極治療,讓生命更有尊嚴。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間如因意外致成2~6級殘廢,免繳未到期保險費,保障持續不中斷,保險契約期滿被保險人仍生存且保單持續有效,可領回保險費總和150%滿期保險金,兼具保障及保本的功能。

在提升醫療保障的同時,也需開始規劃子女教育基金及自已與另一半的退休金。中信人壽建議,以變額萬能壽險來規劃子女教育基金較有彈性,除了可視資金調度彈性繳交保費外,同時可調整資產配置以追求成長獲利。保障期間如中途有資金需求,也可利用定期提領或利用保單借款的方式應急、按照不同的風險期提高身故保障等優勢。例如:中信人壽「鑫富發變額萬能壽險」提供國內外基金、ETF指數型基金高達600多檔,標的選擇多元化,每年可享有12次平台所有基金免費轉換(ETF除外),依要保人當時所約定之投資標的及配置比例,額外提供加值給付金。若針對退休金規劃目的,亦可選擇投保中信人壽「鑫富發變額年金保險」,要保人於投保時可選擇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年金,因退休金係屬長期性的理財規劃,透過時間複利效果,是最有利的方式,活到老領到老,資產配置靈活,退休生活也有保障。

硬漢變奶爸,上有父母要奉養、下有小孩要養育,同時承受著心理與經濟上的壓力,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建議爸爸們要多多關愛自己,隨時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,並且適時加強保險保障的規劃,避免疾病或事故威脅家庭的圓滿,將每一階段的風險降至最低,才能夠升級為最佳爸比。中信人壽為鼓勵爸爸們多運動維持身心健康,8月1日起在官網推出「88健康快樂一起go」父親節活動,活動期間至8月31日,民眾只要上傳父子運動的照片至中信人壽網站,就可參加抽獎,將抽出88名,每名可獲得4張威秀電影票。中信人壽誠摯邀請您與親子同樂,一起加入健康快樂行列!詳細活動內容敬請至中信人壽官網 www.ctbclife.com 查詢。

通用保險代理人

通用保險代理人
電話:(02)2509-1002
傳真:(02)2507-2360

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